Saturday 19 September 2015

电影便当

去年好像还蛮常看电影的。

而且,看了电影还有心思制作一些相关的便当。



(一)黑魔女:沉睡魔咒


这部电影是女儿点名要看的。

看完之后,觉得还真的很不错。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由于是从另一角度来看传统上的“恶人”,颠覆了所谓童话世界的单一性;因此,除了让孩子以不同视角看待世界外,更让她们学会客观地看待每个人、每件事。

造型是以海苔裁成再贴在乳酪上的。



(二)柏灵顿:熊爱趴趴走


哎呦。
这部电影的中文翻译有一点那个。

言归正传。
简单介绍造型所使用的材料。
柏灵顿熊身体的部分,是以火腿裁成的。雨衣的部分,则是以海苔裁成的。帽子的部分,则是以红色的灯笼椒裁成的。皮箱则是以面包皮裁成的。



(三)太平轮


唉~
一句话。
金城武的帅,绝对绝对不是谁都可以复制的。

《太平轮下集》我今年也看了。有点令人难过的是,当时的整个电影院也只有我跟我老爷还有另外两个观众而已。中文电影在新加坡的市场就是如此吗?



(四)Stand by me 哆啦A梦


简单介绍所使用的材料。

大雄:
身体(火腿);
脸部细节(海苔);
眼睛(乳酪);
衣服(乳酪)。

小叮当:
身体蓝色的部分(拌了蓝色食物颜色的蛋皮);
白色的部分(乳酪);
脸部细节(海苔);
领子(红色灯笼椒);
铃铛(黄色灯笼椒)。

青青草地:
在日本超市买到的青色的樱花素。

现在回想起来还蛮好笑的。
这部哆啦A梦的电影,还是我跟我家老爷两人自己去看的。家里的两位小朋友居然拒绝看哆啦A梦!她们说,看哆啦A梦太落伍了,那是老人家看的!哈哈,想来也是啦。哆啦A梦的确是我们童年时的卡通。她们童年时看的已经是美式卡通了。后来我们到了电影院后的确也证实了她们的说法,因为,九成以上的观众竟然都是成人。

1 comment:

  1. Very cute and beautiful bentos! Tianmin is the master!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