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书香便当~

为配合四月二十三日的世界书香日,我在四月份制作了几款与书本有关的便当。


先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地制作了以都敏俊教授为主的便当。谁叫都教授的书房那么令人向往啊?不把都敏俊教授放置在书本造型的便当盒里怎么说得过去呢?



然后也为家里最大的书虫姐姐,制作了书虫便当:



并随和地应了她的要求,制作了《哈利波特》便当:



还有这款《窗边的小豆豆》便当:



然后我又以海苔剪裁的方式,试图让漫画重现在便当里:

喜欢《老夫子》吗?



还是《娃娃看天下》里的玛法达?



还是《小叮当》?



顺便上载书本便当盒的全照。这精美的便当盒是我在日本旅游时购得的。由于价格不菲,因此等了几个月才舍得开张使用。让姐姐带上学的时候,还要千交代万嘱咐她千万不要给弄丢了。

2 comments:

  1. 竟然有*书本*便当盒!好特别哦。。
    每一款都好漂亮,看到久违的老夫子,让我好开心^^

    ReplyDelete
  2. 是呀!都教授的书房最令人难忘的,简直是让我叹为观止。都教授你做得很像,一看就看出来了,哈利波特招牌低头神情更不用说了。

    我是被你影响,学懂了以海苔剪裁的方式,剪出孩子喜欢的图案再贴在芝士上。不过,我的剪裁功力暂时还没练得像你如此炉火纯青啦!仍需多加练习的。

    世界书香日,你出动了罕见的书本便当盒, 世界地球日,你是否有地球便当盒呢?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