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February 2014

把“福”吃进肚里~

前些时候逛纪伊国屋书店时,买了本《可爱寿司卷》:


翻看完整本书后,原先以为自己根本就不可能制作什么“花式寿司卷”的,因为啊,我连简单的加利福尼亚寿司卷,都可以做得乱七八糟的。

但是,人有时候就是那么的奇怪。

明明在买了书后还在信誓旦旦地跟友人说自己“绝对做不出这样的寿司卷的啦”,随后就蠢蠢欲动地自打嘴巴地做起一点福气都没有的“福”字样的寿司卷:


真的是……啧啧啧。

原本这几个寿司卷是要做来当妹妹跟我的午餐的;结果,因为花了三大小时才苦心孤诣地制作出三个半(半个被切坏了-.-!)还少了一个笔划的寿司卷,所以,只好另外煮了快熟面祭五脏庙了,好让我等姐姐放学及老爷下班回家后可以炫耀一番。

说真的。忙完新年及情人节的便当后,我想自己还是会好好跟着食谱亦步亦趋地跟着学做花式寿司卷的。首先是,食谱的步骤真的写得很仔细,只要按照指示,要完成寿司卷应该不成问题。另外,材料也不复杂。比起一般做菜还要简单。只是,因为所有份量的重量都要准确计算,因此,数码电子秤磅是必须具备的,而且十公克十公克寿司饭这样的秤法,还真的很琐碎。

其实,我的“福”字寿司卷还差了一个材料。所以,做出来的“笔画”才会显得那么纤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