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

中华风料理?怎么可以不找我代言?

因为妈妈是标准的家庭煮妇,因此在婚前,我完全无须为三餐烦恼。反正就是,吃饭的时间一到,餐桌上必定就会有热腾腾香喷喷的三菜一汤等着我品尝。

也因此,在结婚以后,为老爷及孩子烧菜煮饭,是我最大最大的功课。我完全没有在婚前从妈妈那儿学来任何一道菜。而妈妈的食谱,又都是靠口传的,而且份量又都是“随你喜欢”的,因此,像我这种拘泥于一分一毫的处女座人格的女儿而言,根本就无法受益。所以,自从成为全职“煮妇”后,购买新食谱,已经成为我最大的爱好。而每天每餐试做新食谱,更成为我每天煮饭的最大推动力。

这一次最新购买的,是便当达人hippoMum的新书《六种常备食材X妈妈爱的佳肴》:

my latest recipe book buy

在便当界里,大家必定都认识河马妈咪。河马妈咪的便当教学易学易懂,让许多初涉足于便当领域的妈咪们受益良多。但她这一次的食谱书却把重点放在家常菜肴食谱的分享上,并以最简单的食材让妈咪们以简易快速的方式变换出七十二道美味佳肴,为家人的味蕾带来一道道的惊喜。

上星期四,姐姐又再次要求我为她准备意大利面便当。这一次,我变换了河马妈咪在新书介绍的“中华风清爽乌龙冷面”的食谱,制作了“熊猫风清爽天使面”给姐姐带上学:

angel hair pasta
(panda: chicken ham, nori, cheese)

也许是“造型强迫症”使然,当我看到河马妈咪的这一道食谱时,脑子竟闪现“早乙女玄马”的熊猫扮相!《乱马》曾经是我大学时期看过的漫画集,过了二十几年后竟然还突然忆起,怎么可以不让它成为代言人呢?呵呵呵。

顺便展示一下我这些年购买的其中一些食谱书:

part of my recipe books collection


2 comments:

  1. 乱马1/2~我有看哦~^^v
    之后新加坡电视还有播放它的卡通片我也有追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5!大家都爱看高桥留美子的作品!
      我不记得自己是否曾经看过动画版的《乱马》。或许那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工作了。:)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