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落选的公主

Bento&co大概每年都会举办至少一次的国际便当大赛。

我去年有参加。(去年的参赛作品在这里。)虽然也未进入二十大,但今年也还是决定再接再厉,继续参加,以挑战自己的实力。

今年的比赛,主办单位所设定的主题为“意大利粉便当”。而且还特别申明说不可使用日式或中式面条。

这样的要求对我来说,的确有一点难。我们家很少吃意大利面。因为,真正喜欢吃意大利粉条的,就只有姐姐一人。妹妹是那种一看到餐桌上有意大利面就要发脾气的人。而老爷跟我的口味,始终还是很“亚洲”。粉条还是喜欢中日式的。

所以,为了制作出符合参赛标准的便当,我选择了以迪士尼公主新加入的成员"Princess Merida"做为我便当中的主角。这部电影是我去年跟孩子一起看的。看完之后久久不能忘怀的,就是Merida那顶狂野不羁的红头发。我就是要以鲜橘色的意大利粉做为Merida的头发。

Merida的脸部,是以鸡肉火腿裁成的。脸部的细节,则是以乳酪及海苔裁成的。配菜包括:自制猪肉汉堡、水煮椰花菜、胡萝卜、甜豆等。

由于Merida是射击好手,还以面包剪出了把“弓”的形状。


Princess Merida Pasta Bento
(Merida is made with chicken ham, nori & cheese,
hair is decorated with pasta;
sides include home made hamburger, broccoli, carrots, sweet pea.)

再次没有进入二十大,说不失望是假的。尤其看了其中几个被入选二十大的作品后。呵呵。o(╯□╰)o


其实,我在制作Merida便当前,还制作了另一款以啦啦熊与友人为造型的“意大利粉便当”:

Rilakkuma and friends pasta bento
(Rilakkuma is home made hamburger and decorated with cheese, nori;
Kiiroitori is made with hard boiled egg and decorated with nori and carrot;
korilakkuma is cut out home made almond jelly and decorated with nori and cheese.)

为了制作这个便当,包括拍照,我前后大概花了四五个小时左右。因为啊,这里的啦啦熊猪肉汉堡,是自制的哦。而且,配菜中的牛奶熊,也是自制的杏仁豆腐哦!

可惜的是,拍完照给家里人过目后,大家都一致认为:照片中的啦啦熊,面目可憎,难登大雅之堂。


唉唉唉~

不知道下次还有勇气参赛吗?勇气十足的Merida都落选了。

12 comments:

  1. 别灰心!是裁判没水准吧!这么有创意又花心思的作品,居然没进二十大!可能明年去参加别个比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安慰!
      我大概不会再参加这个比赛了。:)

      Delete
  2. 原来这是你的作品,这是在落选作品中吸引我的其中一个便当。说实话,我也觉得有些入选作品并不怎么样,而落选作品中有好些遗珠,你的便当就是其中一个。别气馁,明年再接再厉!不过,我从来没勇气参加比赛,不想承受费尽心思后作品不被认可的挫折感。我还是享受做过家里两个知音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认同!

      我还真希望你也参加呢!:)

      Delete
  3. The idea is really nice! I love the way the pasta form the hair, it almost makes the hair looks so alive!

    ReplyDelete
  4. 别放弃。。。我们明年再次挑战!也许明年。。你的心思便当获得肯定!!加油!
    我很意外这便当没进入二十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
      你的便当也很棒!应该进入二十大的!:)

      Delete
  5. wow, 原来这是你的作品啊。。很有创意的意粉便当, 我是被Merida橙黄色的头发给吸引住的,我也是觉得没被选,很可惜咯 。。。没关系,明年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6. I think you had transform and present the best of Princess Merida, it is undeniable superb work! Gambateh 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your words of encouragement! :)
      They made my day! :)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