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pril 2013

我们都想继续往前跑……

born to run bento
(specially dedicating this bento to all at Boston Marathon.)

昨天一大清早就获知波士顿马拉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时之间,除了顿感五雷轰顶外,耳边也随即响起前几天才跟友人提起几时才可完成“全程马拉松”之事。我们在边吃边聊时,还曾特别提到波士顿马拉松之门槛是何等之高,绝非等闲之辈皆可报名等等。言犹在耳,昨天却发生如此人神共愤的连环炸弹爆炸案。

我不是特别会长跑的人。但是,我几乎天天都要练跑。除了有必须跑的原因外,也早已因这几年累积下来的习惯,渐渐变得天天都得跑。只要一天不能跑,就会觉得坐立难安、浑身无力,连多吃一块巧克力一口零食,都要在心里琢磨一番、挣扎一下。

而为了让自己在平日练跑可以适当地注入一些积极元素,我一般也会报名本地各大小赛程。而像这样历史悠久、极富盛名的波士顿马拉松,可说是马拉松爱好者的终极目标。如今,这样尊贵的马拉松赛却遭遇恐怖袭击,可说是对于我们这些喜好马拉松赛的人一大打击。马拉松本身秉持的本来就是“不到终点绝不放弃”的精神,多少人为了能完成一个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平日投入了多少艰苦的训练;但是,现在有些人却因这起爆炸案,很可能连起码的行走都成问题了,甚至是丢了性命了。他们那些毫无人性的干案者,怎么可以就这样轻而易举地亵渎人类这宝贵的精神?他们是在以最冷血的行动,嘲笑热爱生命、拥抱生命的人们吗?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我们都不会因为他们,而终止我们继续追逐每次跑步时那轻轻滑过面颊的微风的。

2 comments: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