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今天考科学~

今天姐姐考的是科学的试卷。

不能免俗地制作了一个能够配合今日主题的便当。

我今天制作的是所谓“蝴蝶的生命周期”(life cycle of a butterfly)。

我其实对于科学这一科目很不在行。毕竟科学从来都不是自己的本科。中学时期虽然勉勉强强念了化学与物理,但是,对于科学中的自然科、生物科等,我的知识水平,可以说是贫瘠得无法想象。所以,要制作这样一个便当,为求“不误人子弟”,还上网进行了一些搜索资料的工作。真的是有够不好意思的。*^.^*

这里的“卵”,是以不同颜色的乳酪裁成的。为何是以荷包蛋的形式出现?哈哈。为增添趣味性啦。我是觉得说,如果只是以一粒圆圆的“卵”出现的话,那会不会过于单调呢?

至于“蛹”,我则是以热狗与乳酪裁成的。我不知道“蛹”其实是长在叶子上还是长在树枝上。网上的照片好像多是长在叶子上的。对不?嗯~~随便啦。

butterfly life cycle bento
(4 stages of life cycles are made with cheese, ham, hotdog and nori;
sides include grapes, nuggets, broccoli and sweet corn)

a close up on the bento...

another close up...

4 comments:

  1. this is really cute!

    ReplyDelete
  2. This is adorable! I love the way you represented each stage of a butterfly's life. I made one a few weeks ago, but yours is so much cuter.

    ReplyDelete
  3. 我想学你这个便当很久了。。借你的分享和创意用用。^_^ 谢谢先。

    Reply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